苏小磨叽

随意逛。

所谓铁饭碗。

今天又在单位被气到失语,为这不开心的一周再度增加了一层灰,灰心丧气,心灰意冷。从周一请年假开始,就好像注定了这是压抑忍耐的一周,为了一年区区五天的年休假旅行,忍辱负重地接受了领导在请假时适时提出的不属于自己的工作任务(好卑鄙),承担了领导听到休假和来自于另外部门的分工不合理瞬间恶化的情绪,却没想到负面消息真是接踵而至。


原本以为简单的事情因为HR不肯担当嚼字眼变得遥遥无期,无处申辩,无处倾诉。就连瞬间暴涨的脾气也被来自于自己人的所谓“劝慰”全变成了委屈,是啊,发脾气也不对,且无用,成年人不做无用的事情。呵呵,真好,欢迎来到三十岁的世界。


回头想想,今年是工作的第8个年头了,工作貌似除了能带来薪水供我吃喝(还吃不好),什么成就感满足感幸福感我从未见过。能回忆起的憋屈和妥协不少,却从未有什么暖心的细节。身为一个盲目迷信知乎的girl,我甚至认真去搜索了一下有没有人提出类似的问题,为什么工作中从未快乐、为什么同事之间无友谊、为什么hr都是不近人情不讲道理等等。无果。可见大家都是摸着石头过河,生活之中无智者。


铁饭碗是什么呢,就真的是一只碗啊,烧的通红,你捧着觉得备受折磨,却为了这点碗里的乞食始终得小心翼翼的端着,若谈自由与尊严,就是一个笑话了。

评论(1)
热度(5)
© 苏小磨叽 | Powered by LOFTER